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嘴硬心軟

2005091310:56

  昨天早上,老公在送我上班的途中,聊到兒子晚上夜奶的問題,老公說要訓練兒子晚上不再夜奶,直說他朋友的小孩現在比兒子大一個月,都可以喝多少,晚上都不會起來,哪像兒子半夜還起來兩三次,要我睡前讓他多喝一點,半夜才不會醒。但是,說是這麼說,兒子就喝的不多啊,每次喝到最後還做出嘔吐狀,表示喝不下了,我能怎麼辦?我又不能強迫他喝啊!老公說:“反正兒子半夜起來,就是不要給他喝奶,讓他知道半夜起床沒奶喝,讓他哭,哭累了就會睡了。”哇!說的好狠啊,我這媽聽了都替兒子心疼。
  到了晚上,接兒子回家後,我跟兒子說,半夜不要再起床囉,不然爸比不給你喝奶,要讓你哭著睡著喔,兒子瞪著大眼看我,看著他可愛的模樣,我就不忍心了。
  11點時,兒子果真又醒了,我不忍看兒子這樣哭,叫老公進去哄他,沒想到越哭越大聲,我進房去抱他,他撒嬌似地抱我抱的緊緊的,幫他換了尿布後,就餵他喝水,抱著他哄一哄,ㄟ,又睡著了,第一次成功囉!正高興著坐在電腦前玩遊戲,沒想到,老公拿了泡好的奶進房間說:“給他喝一點再睡。”我說:“都睡著了還給他喝奶?”老公說:“11點還早,先給他喝飽,半夜較不會醒。”結果我們說話的聲音,把兒子吵醒了,只好將奶餵完,再讓他睡囉!
  4點時,兒子又醒了,這次我沒理他,看他會怎麼樣,怎知他就趴在他的小床邊,一直看我一直唉,撐了一會,還是將他抱出小床餵他喝水,他還在唉,我想這次應該是餓了,我還是只餵他喝水,讓他睡在旁邊,拍拍屁股哄他睡覺,怎知又聽到老公說:“餵他喝一點奶好了。”我說:“他已經要睡著了,不要給他喝了。”哇咧!早上是誰說半夜不要給他喝奶,讓他哭的啊?現在又是誰一直說要給他喝奶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