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Otto2試上與洽詢蒲公英

2010011623:38
秉均(Benjamin) (5歲9天)芸亭(Wynn) (3歲10個月4天)
 

  昨天中午,喆翔媽打電話來,我們聊到他們的寒假生活規劃,因喆翔跟秉均都很喜歡恐龍,也喜歡畫畫(尤其是恐龍),所以想讓他們參加寒假的繪畫課程。結果我們不約而同都想瞭解Otto2的教學方式,所以喆翔媽打電話預約了今天下午的試上課程。
  秉均跟喆翔的生活美學試上時間是下午1:30-3:00,原本還擔心我沒進去,秉均會不會不願意上(因之前以為家長可進去,所以先告知秉均我會進去),沒想到等老師要他們進去上課時,他就跟喆翔自己進去了。
  他們在上課的時間,我跟喆翔媽在櫃檯跟主任瞭解一下他們的教學與收費方式及開課時間。後來主任告知2:00是繪本故事屋時間,看妹妹要不要進去聽看看,我問了芸亭,她說好,但是要我陪她一起進去。剛開始,芸亭一直坐在我腿上聽故事,然後覺得裡面很吵,後來她也跟著老師的動作與故事,開始跟著大笑,但還是不願意我離開。
  3點多時,芸亭的故事時間結束,秉均的試上課也結束了,但休息一會兒,故事屋要開始繪畫時間了,我要芸亭跟其他小朋友一起進去畫畫,她怎麼也不願意,後來是老師牽她的手,她才進去的。我在門邊偷看她,她也很認真聽老師講課,過了一會兒,她走出教室,問她怎麼了?她說要上廁所,上完廁所要她進去,她又不願意了,她說她不會畫,不要進去畫畫,後來我跟教秉均的老師說,那老師就牽著芸亭的手進去,然後在她旁邊跟她說話,又過了一會兒,她拿著她畫的圖走出來了,告訴我:“媽媽,這是我畫的母雞,牠在生蛋。”哇!這可不得了了,這算是她第一次畫的完整的畫喔!她拿給喆翔看,喆翔馬上說:“哇!妳畫的好漂亮喔!”(難怪芸亭這麼喜歡喆翔)。那哥哥呢?芸亭說哥哥沒說話。唉!芸亭就是因為哥哥很會畫,所以自己都不太願意畫,因為常被哥哥笑說畫的不好或看不懂。但是我想喆翔跟我們的鼓勵已經勝於哥哥的無言,所以芸亭說她要進去再補畫一下。
  對於平常很愛畫畫的秉均來說,今天的試上課程,可以讓他多了一種畫法的學習,但對芸亭來說卻是一大步,今天是建立她繪畫信心的第一步。
  Otto2的試上課結束後,讓他們在裡面又玩了一個小時後,已經五點了,想說走去中山路(隔一條街),再去蒲公英藝術教育中心看看。
  上了10樓後,開門的是小毛老師,他親切的跟我們解說,並說明試上要250元,大致了解了費用與課程時間後,我們決定先回家,因為大家都累了。
  待晚上孩子們都睡了後,我上BBH爬文,才知道蒲公英若是有人推薦介紹,就可以免試上費用,為了省錢,我試著留言請BBH的媽媽們幫忙,沒想到隔天就有兩位媽媽留言了,真是感恩啊!發現BBH的媽媽們都很熱心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