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自製薯片(薯片調理器)

2010070123:52
秉均(Benjamin) (5歲5個月24天)芸亭(Wynn) (4歲3個月19天)
 
  前幾天傍晚時看到電視節目介紹一個產品─「薯片調理器」,想到家裡還有兩顆馬鈴薯,而前幾天弄沙拉讓他們用三明治機做三明治時,芸亭剛開始覺得新奇,會吃掉,第二天就說不想吃馬鈴薯了,因為她不喜歡,所以想到這個薯片調理機應該可以買來自製洋芋片,芸亭又喜歡脆脆的口感。
  星期一上網下標,昨天就收到簡訊說早上可以去全家領貨了。趁著送秉均上課後,回家的途中,去全家取貨,當時一位收銀小姐見到我,問我什麼事?我只告訴她我要取貨,她看了我一下,就說出我的名字,哈!我只不過一兩次去取貨遇到她,她就記得我名字啦!真是厲害。
  一回到家後,我告訴芸亭今天可以自己做薯片囉,等會再試做蘋果片、地瓜片(剛好前天定志媽媽送我一袋她媽媽自己種的地瓜),因家中的微波爐瓦數問題,所以一再嘗試強度與時間,直到有脆脆微焦的樣子,才拿給芸亭吃,結果她好愛,一個下午就吃掉一顆半的馬鈴薯與半顆蘋果、一條地瓜。
  待傍晚接秉均回家後,因他要留在學校跟同學在操場玩,但回家時開始下雨,而他跟芸亭也因熱得出了一身汗,所以一進家門就要他們去浴室先洗澡,等他們玩好水後,再弄晚餐給他們吃,然後我把下午剩下約半顆馬鈴薯的量弄成薯片給秉均,又弄了一條紫心甘薯來做成薯片,結果他們一樣馬上就吃光光了。我跟他們說明天去買紅蘿蔔,我們來做脫水紅蘿蔔片,一定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