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小恐龍繪本系列

2010090315:19
秉均(Benjamin) (5歲7個月26天)芸亭(Wynn) (4歲5個月21天)
 

  暑假時,曾在「親子閱覽室」借了幾本雜誌給嫂嫂看,其中一本有一篇講到恐龍的故事 。一晚,我於睡前講給秉均、芸亭聽,他們很喜歡,說要買那些書,我答應他們會在網路上找找看。直到這個月,正好Becky媽回台灣,得知Becky的兒子Eric也喜歡恐龍,再上網找一次,發現該系列有別的書出來,馬上留言問賣家,得知現在有六本,今年2月中出版三本、7月底出版三本,所以現在買正好一套還附雙CD,跟店家保留要了兩套,中午準備自己去拿。
  從家裡坐公車到永和國小,到了書店,就忍不住東翻翻西看看的,跟老闆詢問,才知道是套書,還有盒子,再買了一些其他的書,請老闆幫我分袋裝,沒想到還蠻重的,原本以為幾本書還好,沒想到是套書還附CD。兩手提著袋子,在考慮是要坐車到頂溪,還是走段路去坐接駁車,就在我邊走邊想時,也一路走到頂溪了。
  回到家後,迫不及待地將東西分好,給Eric的、秉均、芸亭的,翻著買給他們的書,覺得現在的孩子真幸福。我對自己的東西,總是考慮再三,但對孩子的要求,卻不忍拒絕,他們喜歡看書,我更是鼓勵,所以常帶他們去巷口的「親子閱覽室」借書,像這次買的繪本,因為是新的,所以圖書館也沒有,但只要他們喜歡,自己買來放在家裡天天翻又何妨呢。
  之後,每天晚上都要我講恐龍的故事,有時還要我一次講兩個,然後他們會問我:“媽媽,我是什麼龍?”我跟秉均一致認為芸亭是“愛發脾氣的三角龍”,但她聽到其他故事,認為自己也是“愛哭的雷龍”。秉均呢?他喜歡暴龍,所以我說他是“任性的暴龍”,但他不覺得自己任性,所以他說自己是“膽小的劍龍”跟“害羞的副龍櫛龍”。
  至於“愛嫉妒的迅猛龍”呢?他們都不是!因為他們很會照顧彼此,秉均對芸亭更是體貼與細心,買東西都不忘要幫芸亭帶一個。有時芸亭在客廳睡著了,秉均還會去房間拿她的小被子、狗狗,然後幫芸亭蓋被子、把狗夠放在她手上讓她抱著。芸亭知道哥哥很照顧她,所以現在也會主動幫忙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