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手足情深

2010092123:57
秉均(Benjamin) (5歲8個月14天)芸亭(Wynn) (4歲6個月9天)
 
  今天早上起床時,發現芸亭發燒,所以沒讓她上學,我送完秉均去學校後,返回家等芸亭起床,近中午時,再帶她去診所看醫生。
  芸亭今天雖沒上學,但她一早起來就說下午要去接哥哥,要我答應她,我也要她答應我,下午要午睡,才可以去接哥哥。中午吃完藥後,她還不願意睡覺,我只好告訴她,我累了要睡覺,看她要不要躺在我身邊一起睡,後來她跟我對躺在沙發上,在我假寐幾分鐘後,發現她已經睡著了。
  三點四十分時,我把芸亭叫醒,問她要不要在家睡覺,或是去接哥哥,她執意要去接哥哥,雖然見她還是睡意很濃的樣子,身體很燙,我要她喝了退燒藥後,才可以出門,並讓她戴上口罩。一路上,她都沒什麼精神,但天氣很好,本想讓他們在操場上跟同學跑跑、運動一下,怎知見定志被爸媽接回家、珮玉阿婆說要去SOGO買東西,而我見芸亭沒精神,也在持續高燒中,還是回家好了。
  昨天答應秉均要再買一個戰鬥陀螺的,秉均一直問我之前看的是哪家店,要我帶他去,我只好再帶他們去學校對面的一家文具店看,秉均選了一個陀螺,芸亭選了一盒真珠美人魚卡片之後,趕緊帶他們回家,因為芸亭越來越燒了。
  回到家後,再讓芸亭吃了一次藥,然後才讓他們玩剛才買的東西。芸亭的真珠美人魚卡片,幾乎重複了一大半,她說要送給喆翔,因為喆翔跟她一樣喜歡真珠美人魚。秉均則在組裝完陀螺後,自己在玩兩個陀螺(另一個之前買的),兩人各玩各的,似乎有點無聊了,芸亭走到哥哥那,看哥哥玩陀螺,秉均便說要教芸亭玩,開始教她怎麼轉、怎麼拉,芸亭雖還是不太會,但秉均已經說要送芸亭一個陀螺了(今天買的)。
  秉均對妹妹總是很大方,陀螺雖然是買給他的,芸亭也不見得對陀螺有興趣,但是他還是會分一個給妹妹,因為他總認為妹妹沒有,所以秉均常送給妹妹恐龍、超人、遊戲王(或恐龍王)卡片等。那卡片呢?他卻不會跟妹妹要,因為他不是很喜歡,但是如果芸亭找哥哥玩的話,他還是會陪妹妹玩她喜歡的東西。
  每次看到這種情形,我都會跟芸亭說:“亭,妳看哥哥對妳好好喔!真羨慕妳,有個好哥哥。”而芸亭也知道哥哥對她很好,常送她東西或幫她拿東西、蓋被子等,她在我們家就是一個寶一樣,大家都又愛又寵,但是我也不會讓她肆寵而驕,所以她也是最常被我修理的小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