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秉均受傷了

2010091323:09
秉均(Benjamin) (5歲8個月6天)
 
  每次去接他們下課時,我都會讓他們跟同學們在學校玩溜滑梯或跑一跑,玩到五點多,再回家洗澡、吃晚飯,所以每次晚上都很好睡。這樣讓他們跑一跑運動一下,身體也較好。而他們總是在下課後,分享彼此帶的玩具或牌,跟幾個好同學一起玩。
  之前,芸亭還沒上學時,她雖然跟哥哥的同學們都認識也很熟(常到我們家玩),但是每次要她跟哥哥及同學們一起玩時,她總是害羞不過去。現在,她跟哥哥同班,每到下課,就跟著哥哥及同學們一起跑到操場去玩,連我都不理,看到老師在操場走路運動,也會大方地跟老師打招呼,一點都不害羞,定志媽媽說她上學後不一樣了,我告訴她,這才是她的本性,她很活潑。以前雖跟哥哥同學很熟,但可能覺得自己不是跟他們一起的,所以還是不敢過去跟大家一起玩,現在大家都是同班同學,所以很快就跟大家玩在一起。
  今天秉均帶了週日買給他的“惡魔的召喚”玩具(秉均說他沒有怪獸的玩具),而定志則叫媽媽帶了兩隻恐龍跟一輛跑車,他們拿著自己的玩具,從東邊的溜滑梯玩到西邊的溜滑梯,而芸亭則跟著珮玉一起玩。過了好久,看到定志匆忙地從西邊跑向我們這,然後大叫:“秉均流血了!”“秉均嘴巴流血了!”,後來我看到秉均也朝我們這跑來,我見他一臉驚恐,他應該是自己也嚇到了,這時就算我擔心,也不能比他害怕,所以我慢慢問他原因,他說是定志拿車子揮來揮去,然後打到他的嘴。後來我拿他的手帕幫他擦嘴角的血,要他張口讓我看,他因為害怕與痛,才開始哭了起來,也不願意讓我看,怕我弄到他的嘴,珮玉的阿婆在旁安撫著,我要他喝水漱口,幾次之後,他才讓我看他的嘴,發現應該是碰到大門牙上面的牙肉,應該沒撞到牙齒(因為大門牙正在長,還沒長齊)。待他休息夠後,他看同學們在玩,也想加入,我說:“你覺得OK了,就跟同學去玩吧!”沒想到,過一會兒,又見他嘴角流血走向我,我要他喝水止血,他繼續去玩。第二次,他又嘴角流血走向我,然後坐下來,一直吐嘴巴裡的血,幾個同學們就圍在他旁邊看,聽到定志在說:“秉均在吐血。”哈!形容的真好!同學們看秉均一直吐口中的血,每個人都很好奇地看著。
  兩次下來,君翰媽媽說:“會不會是原本止血了,但他一跑,血液開始循環,所以又開始流血了。”,後來君翰媽媽告訴我,保健室的老師還在,要我帶秉均去看一下,看可不可以拿棉花止血或擦一下藥。當時已五點半,也準備要回家了,大家都帶著書包,陪秉均去保健室,老師要秉均把口水吞進去,然後張口讓她看,她說沒撞到牙齒,幫秉均擦一下口內膏,要我們回家冰敷一下就好了。
  回家後,我拿冰牛奶讓秉均喝一點,他說有一點點痛。我想這情形應該還好,就先去處理那沾滿血的手帕了,想到之前曾在大創百貨買了一瓶「女性專用洗劑」,當時買時,是因為秉均在乾冷的冬天,有時會流鼻血,而那血漬總是洗不乾淨,所以想買來試試,現在正好派上用場。倒了一點在手帕上,然後搓一搓,再用水洗淨,居然一點都不留痕跡,好用啊!
  這就是我今天的心得,「女性專用洗劑」拿來洗血漬,真的很好用!哈!秉均受傷呢?ㄟ…如他爸爸說的,受傷是正常!孩子怎麼會不受傷呢?如同感冒一樣,都是會發生的。主要是要教他們在玩的時候,要如何注意自身與他人的安全,我想這是這次秉均與定志及其他同學們都學到的教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