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媽媽在家幹嘛?

2010091712:41
芸亭(Wynn) (4歲6個月5天)
 
  今早快到校門口時,芸亭問我:“媽媽,我去上學後,妳在家幹嘛?”聽完,我的心頭一震,好問題!
  我跟她說:“妳上學後,我洗衣服(洗衣機洗)、晾衣服,然後整理家裡、拖地,中午了,吃飯、倒垃圾,下午又開始準備晚餐的材料:洗碗、洗菜、洗米煮飯,忙完一切,沖涼洗澡,再去接你們。然後你們在學校又要玩到快六點,回家後幫你們洗澡、煮菜、吃晚餐、打水果冰沙,然後又要幫你們刷牙、講故事、陪睡……每天這樣,一天就過了,我也累翻了!
  原本還想說,他們兩個人去上課,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後來發現在家要忙的事也不少。上星期還花了兩天時間在整理他們的遊戲間,把不太玩的玩具,或是小時候玩的玩具,全部一包包打包收在箱子裡,未來轉交給哥的小孩玩,一來遊戲間玩具少了,二來也可以把箱子空出來放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