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好朋友

2010100111:28
芸亭(Wynn) (4歲6個月19天)
 
  有次芸亭跟我說她與好朋友的事
芸亭:媽媽,現在陳XX都不跟我玩了。”
Sarah:“喔?為什麼?她不是妳的好朋友嗎?”
芸亭:“我也不知道,我找她玩,她不說話,就去找別人玩了。”
Sarah:“喔!那妳會覺得很難過嗎?”
芸亭:“不會啊!我就去找賴XX玩。”
Sarah:“嗯,很好啊!”
  每個人都有選擇交朋友的權利,所以孩子在交友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原來的好朋友,突然有一天不跟他玩,自己要如何去調適心情與面對,芸亭不會因同學一時不跟她玩,而感到難過或灰心自責,依然勇敢去選擇她的朋友。

  早上,送他們去學校時,芸亭正在換室內鞋,剛好陳XX走進來,跟芸亭打了聲招呼“嗨!張芸亭。”,芸亭聽到馬上回頭,脫口而出“嗨!賴XX”。我聽完馬上兩條線,心想:妳的好朋友今天心情好跟妳打招呼,結果妳居然把人家名字給叫錯了,多尷尬啊!結果,我聽到對方說“我不是賴XX啦,我是陳XX。”芸亭呢?一副不好意思地說“喔!我聽聲音以為是賴XX。”然後一副沒什麼事地走進教室了。這就是孩子的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