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家庭生活...志工故事媽媽,保姆,安親,助理,妻子,媽媽...多種工作於一身, 網誌更新實在沒力了...

小女孩長大了

2010092010:49
芸亭(Wynn) (4歲6個月8天)
 
  晚上陪睡時,我躺在芸亭旁邊,幫她抓抓背、抱抱她、親親她,她突然問我
芸亭:“媽媽,妳知道我在學校都在做什麼嗎?”
Sarah:“不知道耶!”
芸亭:“那妳想要聽嗎?”
Sarah:“嗯!好啊!”
  然後芸亭就開始講述她在學校跟同學相處的情形。自從芸亭上學後,就很喜歡上學,回家後也開始愛拿筆畫畫或寫字,比以前更有自信。
  聽著她說學校老師、同學的事,才驚覺到以前總是喜歡黏在我身邊的小女孩長大了,已經有她的生活與朋友了。每到晚上睡前,他們都會個自準備下課要我帶去學校的玩具,或他們想跟同學分享的東西,所以睡前的準備工作,也是他們最開心的時間。
  現在每次去接他們下課時,他們將書包、水壺、圍兜拿給我後,我還來不及整理好,他們就已經一溜煙跑到操場上去玩了,每當我反應過來時,問其他同學媽媽:“咦?亭亭呢?”得到的回答總是:“跑掉啦!跟哥哥跑到操場去了。”哇!會不會太快啊!我都還沒跟她說句話,她就不見了,突然很想念以前總是黏在我身邊的小女孩。